top of page

文中尋...慧weblog

尚無標記。
〈 文 章 分 類 categorization 〉

我的真正身份

其實,我是一名夜班當值人員,負責當人群散去、回家後,在這個空間「巡視」。

「巡」,是感受外境的強烈變化。白天人來人往,身影足跡遍滿空間,聲音亦此起彼落。入夜人跡散去、音聲消逝,還原到寂靜平淡。那份無常感,令人心境頓然平靜。

「視」,是看著「我」之轉換。白天不少人跟「我」互動,因此「我」便有立足之地。到了晚間,再沒人喚「我」,「我」就彷彿被懸空了。

[假我]與[無我],前者是慣常依靠之活動場所,後者是真實卻不易見,或許,這是給夜班職員的最好禮物。

BTW,請代轉發以下廣告:

誠聘夜班職員

- 好樂寧靜、耐得寂寞,還懂自得其樂。

- 福利:免費WIFI、藥石、住宿。

- 待遇:功德無量。

2013.06.13 端午後思憶

裡尋

bottom of page